Tuesday, May 19, 2009

难忘的午夜体验

5月16日

晚间7时。

我带着即紧张又兴奋的心情,与好友到达了校园内。

由于当天是学院课外活动的开幕,因此虽然天色已晚,校内仍随处可见学生们正活跃地参与着大家所加入的学会新生营。

看着大家兴致匆匆地融入各自学会的执委们所准备的游戏,使我不禁也为即将参与的露营感到无比的期待。

同时间,我也为自己决定参加该露营的行为感到担心,因为这项活动和我较早前所参与的任何野外露营,简直有着天与地的差别。

没错,我为参与露营的决定担忧,因为我们这次的营地是一个任你如何胆大,也不敢在夜晚时分露营的地方——武吉布劳坟葬场(bukitbrown Cemetery)。

这项露营是由新加坡理工学院 (singapore polytechnic)的流浪及露营协会(SP Rovers)主办,目的是为了测试大家的胆量、考验并时大家征服对黑暗的恐惧。这次的主题是“征服恐惧之营”(Are you afraid of dark ——singapore unseen)。

既然要到坟葬场度过一个夜晚,不提前进行一些热身活动又怎么行呢?

因此,趁着天色尚“早”,执委们“贴心”地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的“前菜”,例如破冰游戏(即让各团员互相认识、接触)、鬼故事讲说环节、胆量测试活动等。鬼故事环节中,执委告诉了大家许多关于校内的灵异事件,其中包括被血染红的红桥、夜间听见桌椅敲打声的讲堂等等。

***执委认为坟葬场的最佳露营及探险时间是在午夜至凌晨6时,因此才准备了“前菜”来消磨时间。。。。

由于我在中学时期的露营中尝试了于夜晚时分独自在森林里步行,所以执委们所准备的“前菜”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。

探险坟葬场才是我最为期待的活动。

终于,大家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武吉布劳坟葬场的路程。经过约半小时的车程后,我们到达了目的地。

进入坟葬场前,执委吩咐大家先上香表达敬意及说明到来的目的。之后,我们便安静地、沉默地一群人进入坟葬场内的集合地点。

当大家在集合地点进行了人数点查后,第一个活动——寻宝活动便接踵而来。

与寻常寻宝活动不同的是,我们必须在指定的坟墓周围寻找线索,而在寻宝过程中只能使用亮度微弱的荧光棒。这项寻宝活动不但是我所经历过最困难的一次,而且也令许多学生闻之色变,因为他们从没想过必须拜访当地“居民”的“家”,加之当时正值午夜,所以气氛显得格外阴森。活动进行前,执委郑重地警戒我们不可胡乱开玩笑、或作弄朋友。

在活动中,我们“拜访”了各种各样的坟墓,其中包括兔坟、情侣坟、心形坟、印度守卫型坟墓等。。。这无疑让我大开眼界,因为得以认识各式各样的坟墓构造。终于,经过漫长的两个小时半后,大家都完成了寻宝活动。

休息片刻后,我们便登上小山丘去参观新加坡最大的坟墓——王三龙墓。在参观的同时,执委也讲述了三龙先生的事迹。

参观最大的三龙墓,接着就是当夜的高潮所在——单人夜行(solo nightwalk)。这项活动不愧为高潮节目,因为当时正值凌晨3时(据说是撞见“好家伙”的高潮时期),天色黑暗朦胧,使许多女生都感到恐惧,纷纷要求结伴而行。

最后,执委同意那是们能够两人结伴而行、而男生则需独自步行。节目开始前,执委向大家讲解了几项重要的事件,例如千万不可回头往后看、不可对“他们”心存不敬、若听到呼唤声时不可回应等。

轮到我时,时间已是凌晨4时半了。刚开始时,我的心情的确有些忐忑、但当我想到这些“居民们”都是一些于二战前安详长眠的老人家后,心中反而舒服多了,步伐则也轻快的多了,最终安全地抵达了集会地点。

这次的露营时我经历了一次非常深刻的体验,并且让我成功地征服了心中的恐惧感(其实我心中半点恐惧都没有)。我相信倘若协会再次举办类似的露营,参加名单上一定不会少了我的大名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