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开课啦 !!!!!!!!

4月20日。

这一天,对我而言,是一个非常纪念性的日子。因为,我终于在这一天踏上了长达三年的新加坡工艺学院求学之路。

虽然这条路对我来说会非常的沉闷、非常的长久,但,为了能够在将来求得好职业,我只有坚持下去,忍耐那三五年的光阴。所谓先苦后甜,我相信当我成功地度过那五年后,我人生的另一页将会是辉煌、灿烂无比的。

言归正传。这一天,我认识了所有课程的导师,而这些老师都非常的和蔼、敬业。在课堂上,他们都非常详细,并且郑重地向我们解释了各个课程的大纲,以及其重要性。记得其中一位导师提到,由于我们的课程(DIPLOMA IN FINANCIAL INFORMATICS)是一个集商科和电子科技、电子资讯为一体的课程,因此所包含的范围便不单单只局限于商业而已。这表示,倘若我们在毕业后不想从商,而打算往电子资讯领域发展,是不会遇到任何问题或阻碍的。

在众多的讲师中,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李宽尤先生。李讲师是一位韩国人,二十年前与家人由韩国搬到新加坡居住。如今,他的女儿一位在韩国工作、一位则在新加坡继续深造。他表示起初到新加坡时,他们一家都感到非常的陌生、不习惯,因为新加坡人的生活作息与韩国是有着天与地的差别。

在韩国,大家都习惯工作后到酒吧饮酒谈天,直至深夜才归家,因此与家人的关系并不非常密切。然而,新加坡人都喜欢放工后回家与家人共享晚饭,陪伴孩子们谈天、交流。因此,李导师幽默地说,他的妻子非常喜欢新加坡,因为在这里,他都是必须准时归家与家人共聚一块;因为在新加坡,他不能如在韩国般日日夜归,不陪家人而陪伴朋友。听到这里,我们都不禁大笑一场。

夜已深,我便在此停笔。

希望在新的环境里,我能够充分的适应,并跟得上导师们的课堂,否则,我可能就得“遗恨终生”了,因为将父母亲的心血,及自己宝贵的青春放肆地浪费,是我这一生都不愿意做的事情。

对了,我还没介绍我的班级。DFI04,这,就是我的班名。班上共有20名学生,其中除了我与另外一名女生属马来西亚人外,其他的都是算是新加坡人。我的天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