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第一次。。。。

不知不觉中,我到新加坡已经有一个星期了。

想起数星期前,我成功地被新加坡工艺学院录取成为商科系学生。当时的我是何等的兴奋、何等的开心。毕竟新加坡的学院及大学在世界上有着响当当的声望。他们的水准,在我认为,无论如何都比大马政府大学来的高。这,也是促使我选择在新加坡深造的重要因素。

记得父亲曾经说过,教育文凭是一把让你打开工作大门的钥匙,而一份优等的工作则取决于文凭的优劣。在这一方面,新加坡大学及学院所颁发的文凭深受全世界的认同。因此,我不必担心在经过三年的苦读后,手上握着的会是一张不被国际认同的废纸。

然而,我当时的心情却是又喜又忧。喜,是因为我终于能如愿到新加坡读书; 忧,是由于担心自己无法适应独自一人的生活。但,我还是来到了新加坡,因为父亲认为一个人,如果要成长,就必须学习独立;否则,只会像温室里的花朵,永远都要依靠父母、依靠别人。

虽然起初还有些许的担心,但经过了数天的了解,我发现新加坡就如大马一般,人民非常的善良和谐,而且其交通也很方便,因此当初的担忧便瞬间一扫而空,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步伐。

在这里,我发现了一些当地人民的“独特风俗”。这里的人们,无论成年人或青少年、甚至是小孩子,他们都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习惯。不,正确来说,应该是优良的习惯。

所谓的习惯,就是不管大家是否为工作或学业而忙碌、用功,都会抽出至少一个小时来进行有氧运动。打一场篮球赛、羽球赛、跑步、踢足球。。。各式各样的活动,任君选择。除此之外,政府也大力支持人民多运动,并建造许多运动场所,为人民提供了完好的设施设备。

因此,从清晨直到傍晚,你到处都能看见身穿运动衬衫的人群,在场所内、或是在公路旁,坚持着、重复着他们的每一天的运动习惯。

另外一个新加坡人的特别习惯是,不管男女老少,都喜欢把随身听(mp3/mp4)带在身旁。由于乘搭轻快铁或巴士是新加坡人的主要交通工具,而由于抵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又长,所以大家都喜欢把搭车的时间打发在音乐上。至于年轻人则多数喜欢打发在电子游戏上,像是Sony PSP、Nintendo DS等。

然而,让我感到惊讶的是,他们的随身听,全部都是名牌货,不是索尼(Sony) 牌,就是苹果 (Apple) 的Ipod。这不禁令我感到纳闷:难道新加坡人都这么有钱,还是他们都只购买名牌?当我在百货公司闲逛是,也发现里边所卖的电器, 只属于一些闻名世界的品牌,例如三星(Samsung)、LG、索尼(Sony)、Panasonic等。就连电脑产品,也只有Acer、Fujitsu、Apple、Lenovo等较好的品牌。次等货,在这里是完全找不到的。

当时,我脑海中便设下了一个结论:新加坡人的生活水平非常高。

但,在经过一些询问后,才知道原来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货品的优劣,因此在进口任何货物时,他们都只进口“上等货”,确保人民能够享有优等的货物。得知这样的答案,我的心中顿时一片哗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